晨星投资建议:拥抱俄罗斯股市等五个冷门市场

  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发表文章介绍晨星公司的投资建议:拥抱俄罗斯股市等5个冷门市场。

  有谁了解俄罗斯股票吗?或者表现不佳的欧洲电信行业?还有关于美国国债的情况?

  数周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给投资者带来震惊之后,晨星投资管理公司(Morningstar Investment Management)编制了一份冷门投资清单。他们认为,从长期来看,这些投资可能会让交易员获利,让他们能够排除干扰。

  以下是五个投资建议的摘要:

  1. 俄罗斯股市

  受美国制裁的消息影响,俄罗斯资产本月遭重创。本周有报道称,美国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目标是与叙利亚政权及其化学武器相关的公司。目前还没有宣布新的制裁措施,但俄罗斯股市仍存在不确定性。然而,晨星投资管理公司EMEA首席投资官丹-坎普表示,这可能是你的大好机会。

  撇开社会问题不谈,我们看到了从俄罗斯的焦虑中获益的机会。具体而言,我们继续看好俄罗斯股市,尤其是相对于许多发达市场高价竞争者而言。我们见证了收入、现金流和股息的逐步改善——在名义价值上,它们的增长速度都比西方市场竞争者快。

  在过去一个月里,追踪俄罗斯大型企业走势的ETF基金VanEck?Vectors?Russia?下跌了4.5%,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RTS) 则下跌了6.2%。RTS指数是追踪莫斯科上市股票的一种指标。

  2、英国的富时100指数

  英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英镑近期的反弹,成为英国股市关注焦点。英国现在是欧洲投资者最不受欢迎的国家市场。

  不过,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坎普(Kemp)指出,这种不确定性被夸大了,“为富时100指数(FTSE 100)铺垫了反弹的基础。”。首先要承认的是,英国经济并非英国股市。例如,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约70%的收益来自海外。人们必须认识到,英国企业的基本面一直相当有弹性。“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富时100指数(FTSE 100)成分股公司的收益实际上已经从2017年和2018年初开始反弹,此前的5年里,该指数一直在稳步下跌20%。这是一个必须巩固的长期发展。”

  英国的蓝筹股在最近几天恢复了一些活力,在令人失望的英国通胀和工资数据拉低了英镑之后反弹。

  3、美国国库券

  美国通胀上升已经触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加速的预期,进而导致美国债券市场出现抛售。例如,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跃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需要把这一点考虑进去。具体来说,短期通胀数据与长期资产回报率之间的联系往往很弱。

  投资者应该转而关注美国国债的基本面。这意味着他们看好英国国债,尤其是短期债券,主要是由于收益率较高和持续时间较短。iShares 1-3年期美国国债ETF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0.1%,今年迄今下跌了0.7%。

  4.、欧洲能源公司

  原油价格随着特朗普的推特和不可预测的中东紧张局势而波动,交易员们可能不会被苛责,因为他们回避了石油公司。坎普指出,再加上整个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挥之不去,尤其是欧洲石油巨头情况不太可能非常理想。然而,他支持该行业,他指出,大陆的能源股成了一个“相对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

  当然,在投资组合中使用相关资产(例如,新兴市场股票)时,需要小心谨慎。耐心是一个先决条件。不过,投资者不应过度担心近年来的振荡情绪,因为长期基本面仍未受到影响。

  欧洲主要石油公司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道达尔(Total SA)和埃尼集团(Eni SpA)。

  5、欧洲电信股

  坎普建议,到目前为止,电信是2018年欧洲表现最差的股票行业之一,但你不要被吓到。他说,是的,这是一个陷入困境的行业,背负着沉重的债务,但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他们可以忍受短期的干扰,因此有足够的风险回报。“电信风险也给投资组合带来了多样化的好处。具体来说,该行业与我们的投资组合中的投资标的相关性较低,因此可以提供一个替代性选择,从而可能降低长期的资本风险。欧洲主要电信公司包括Orange、Telefonica SA和Deutsche Telekom AG。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股市 投资建议 冷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