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紧张只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挑战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警告称,尽管全球经济仍然“艳阳高照”,但乌云可能随时会笼罩地平线。

  张晓在周四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三大挑战:贸易方面的紧张局势、财政和金融风险,以及实现包容性增长的难题。

  张涛说,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有许多模型都试图评估潜在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可能采取的缓解措施的有效性。

  然而,张涛承认,实际情况可能比模型预测的要“复杂得多”,并补充称,关键点都指向通过合作方式解决贸易分歧。

  他说,否则任何的贸易紧张的升级都会导致全球经济“一方面或另一方面”的损失。

  张涛曾担任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行董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在谈到全球债务的风险时,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6年全球债务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64万亿美元,他说他看到这一水平“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这本身就使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震惊。”他说。

  他说,各国必须认清自己的财政状况,以确定可持续性,尤其是在公共部门。或确定财政扩张是否仍是支持经济增长的可行选择。

  他警告称,随着一些经济体接近充分就业,进一步的政府支出可能会给财政健康的可持续性带来风险。

  最后,在创新的话题上,张涛表示,金融科技有“巨大”的潜力,可以为大众带来效率的提高和更广泛的金融服务的覆盖。

  赵涛说,然而,技术上仍然存在着网络犯罪激增的风险,这需要“非常密切的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各国和相关行业一起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贸易战 挑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