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英国脱欧可能进一步削弱英国主权评级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分析师周五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损害英国的信用评级。英国是少数几个被赋予消极前景的国家之一。

  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全球主权债务主管詹姆斯-麦科马克(James McCormack)向CNBC表示,“与英国脱欧有关的风险”以及英国脱欧后将会怎样的不确定性,会延续对其悲观的评估。

  不过,麦科马克暗示,惠誉可能会改变英国的信用评级,因为该国的政府借款在今年恢复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他说:“从公共财政的角度来看,情况的改善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对于英国来说,还是出现了一些更积极的现象的。”

  他补充说,英国脱欧后经济并没有表现得像想象的那么糟糕,并表示惠誉的评估并不完全基于英国脱欧事件。

  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华盛顿举行的2018年春季会议上,麦科马克说:“虽然英国经济增长的数字变得更好了,但仍然不是很好。”英镑汇率周二飙升至自2016年6月英国投票退出欧盟以来的最高水平。

  麦科马克说,美国和中国之间贸易战的威胁“需要变得更糟”才能对全球经济的整体增长产生影响。

  在2018年春季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对CNBC的记者说,乌云可能会随时笼罩在全球经济的地平线上。

  他说,目前全球经济面临三大挑战:贸易方面的紧张局势、财政和金融风险,以及实现包容性增长的难题。

关键词阅读:惠誉 主权评级 英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