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用户转网 美司法部要求运营商配合反垄断调查

  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经与美国四大电信巨头——AT&T(NSYE:T)、Verizon(NYSE:VZ)、T-Mobile(NASDAQ:TMUS)和Sprint(NYSE:S)——进行了接触,这是一项反垄断调查的部分内容。美国司法部要求四大运营商配合反垄断调查,怀疑其相互勾结、妨碍消费者自由转网。

  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已经在2月份向上述四家公司发出了信函,要求其提供相关信息。该消息人士还表明,美国司法部此前在2016年就对此展开过调查,但最后则不了了之。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NASDAQ:AAPL)此前提出了一项指控,而这项指控是促使美国司法部在2016年发起调查背后的原因之一。该部正在调查这些电信运营商是否曾共谋阻挠一种技术,这种技术可令手机用户在无需更换SIM卡的情况下改换运营商。

  周五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AT&T和Verizon受到了调查。该报还称,美国司法部还已要求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提供相关消息,是否存在串谋以妨碍消费者自由转网的行为。两家公司股价一度齐跌2%。

  随后财经媒体CNBC又援引信源称,不仅是AT&T和Verizon,包括Sprint和T-Mobile在内的美国四大无线电信运营商全都在调查范围内。除了上述提到的两家公司,美国司法部在2月也给T-Mobile和日本软银旗下的Sprint发出问询函,调查涉及消费者能否不用更换SIM卡自由转换运营商。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这项调查早在五个月以前就已启动,当时有一家设备生产商和一家无线运营商提出了投诉。而据彭博报道,向美国司法部投诉的正是以苹果为首的几家终端制造商。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AT&T、Sprint和美国司法部下属反垄断部门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T-Mobile则尚未对CNBC发出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AT&T周五收跌0.43%,报34.67美元,接近一个月新低。威瑞森收跌1.09%,报47.90美元,接近一周低位。Sprint收涨0.67%,报6美元,接近一个月高位。T-Mobile收跌0.25%,报63.09美元,也接近一个月新高。

关键词阅读:转网 反垄断 美国司法部 Sprint T-Mobil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