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著名航空发动机公司据称考虑参与CR929发动机项目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4日彭博消息,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正在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就可能的合作进行商谈,若能达成合作双方有望联合为中国和俄罗斯计划的新型宽体飞机提供发动机。

  双方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是否为CR929宽体客机发动机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且可能无法达成协议,因此知情人士要求匿名。CR929发动机项目目前处在提案征集阶段,意向方需在5月提交方案,届时根据飞机制造方的具体要求,双方合资公司的前可能会有变化,知情人士称。

  CR929项目由中国商飞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合资公司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其目标是要打破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对宽体客机市场的双寡头垄断。在此之前商飞的C919单通道飞机项目采用的是CFM International制造的发动机,CFM International是GE和法国赛峰公司的合资公司。

  未能在非工作时段联系上中国航发的发言人置评,亦未能联系上罗尔斯·罗伊斯就此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罗尔斯·罗伊斯正在考虑的方案是提供一台Trent7000发动机的升级版,用在A350双通道飞机上的Trent XWB发动机更大、更新,但是这台发动机上使用的核心技术罗尔斯·罗伊斯不愿意分享。

关键词阅读:航空发动机 合资公司 宽体客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