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金经理为贸易战做准备 聚焦定价能力强的企业

  投资者对于中美全面爆发贸易战的担心,促使美国股票基金经理寻找可以轻易将高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公司股票。

  迄今那些营收主要来自本土的美国国内中小型企业在贸易成本上升的前景下表现最好,罗素2000小企业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2.8%,几乎是同期内大型和更国际化企业的标普500指数1.5%涨幅的两倍。

  但包括Villere &Co、Hodges Capital和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在内的基金公司称,贸易战可能将推高通胀,甚至会蚕食那些在海外没有收入的国内企业的利润。

  这些基金经理表示,他们聚焦那些在成本上升之际,可以保护甚至扩张利润的占主导地位或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而不是关注营收的地理来源。

  “我们关注的那些企业,无论哪个类型的通胀,无论是大宗商品或贸易还是什么,可以将这些成本转嫁出去,因为它们有某种形式的结构性优势,”Hodges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Eric Marshall称。

  举例来说,Marshall将德州仪器纳入其仓位,因为德仪的芯片用于iPhone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高端和高需求产品。德仪近期公布的业绩于两年来首次未能优于华尔街预估后,其股价年初迄今持平,但Marshall表示,他预计德仪营收将持续以高于市场增速成长。

  “他们有更给力的产品,如果关税进一步提高,阻碍他们的产品销售,他们也很容易把成本转嫁出去,”他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对中国价值1500亿美元的对美出口产品加征关税,以惩罚美国所说的掠夺性工业政策以及滥用美国知识产权。中国誓言予以报复。

  根据MSCI明晟的估算,两国之间如果爆发贸易战,将把美国GDP拉低0.7个百分点,把通胀推高0.1个百分点,并打击美国股市下跌大约5%。MSCI明晟称,股市下跌的预期可能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如果其他国家也提高关税,美国股市可能再下跌10%。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指出,已经收到制造业、信息技术、运输以及建筑等行业零零散散的企业汇报,称已经成功转嫁了成本。

  国内小众市场

  新奥尔良Villere &Co.的投资组合经理Lamar Villere表示,他已经在缩减从国际市场获得营收的中小盘股曝险,把重点更多放在那些在国内小众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上面,这样可以抵御加征关税的影响。

  比如,他已经在增持美国最大住宅游泳池供应商Pool Corp的股票,因为很少有竞争对手能在价格上对其构成威胁。该公司股票今年已经累计上涨12.5%。

  他还增持在线高等教育公司2U Inc和Axon Enterprise Inc的股票,因两家居于行业领导地位,而且有长期合同的营收来源。Axon是Taser牌非致命武器和警察使用身体相机的母公司。

  今年迄今2U股价累计涨34.8%,Axon则涨63%。

  他称,”那些运营上拥有一层保护机制的企业,就能够应对这一切。”

  但并不是所有基金经理都相信特朗普政府的威胁将成真。

  Margie Patel是Wells Fargo Fund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她称,预计贸易关税不会有什么影响,她一直在增持PNC Fini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等公司股票;PNC股票在市场下跌时遭抛。

  她称,”我认为最终来说,’贸易战’的所有实际影响将因谈判而消失,对产业和具体公司的经济影响将非常小,所以我没有将贸易战的影响纳入我投资组合的考虑。”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基金经理 营收 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