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无视特朗普推文怒怼OPEC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无视特朗普推文怒怼OPEC言论,原油期货抹平了盘中跌幅微幅收涨。纽约原油微涨0.1%报收68.3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5%,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后到期。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当时导致油价承压的原因是受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的一条推文的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桶68.38美元,涨幅为0.1%。该合约在本周早些时候一度触及三年半收盘新高,并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5%左右。5月份合约已在周五收盘以后到期,6月份合约成为了即月合约,后者收盘上涨7美分,报每桶68.40美元,涨幅为0.1%。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桶74.06美元,涨幅为0.4%,再次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2%。

  特朗普在周五早些时候发推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其减产“人为”抬高了石油价格,并宣称此举“不会被接受”。特朗普推文称,“看起来OPEC又在故技重施。各处石油产量创下新高,海上油轮满载,石油价格却‘人为地’非常高!这没有好处,并且不会被接受。”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政府是否计划对OPEC采取措施,白宫官员目前没有回应。

  随后,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了反驳,他表示该组织并未寻求人为地推动原油价格上涨,明确申明欧佩克并无此种机制。“我们并没有任何价格目标,欧佩克没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此联手(减产)行动中也没有。 ”巴尔金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此外巴尔金都还补充道,欧佩克已经邀请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参加该组织将于6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研讨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另外,市场还在关注美国的原油钻探平台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三个星期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2.096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5%;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123美元,本周累涨1.1%;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39美元,本周累涨近0.2%。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特朗普 推文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