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次面临工伤调查 股价应声下挫

  金融界美股讯: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周五股价下跌,原因是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又对该公司的一次工伤事故展开了调查。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分包商Automatic Systems聘用的一名职员被撞坏了下巴,当时该名职员正在特斯拉旗下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组装厂工作。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盘中交易中下挫近3%。

  CNBC未能就此报道向加利福尼亚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取得证实,但特斯拉证实确实发生了一次工伤事故。

  “对我们来说,没什么能比每天在特斯拉工作的人的安全和福利问题更加重要。”特斯拉在其向CNBC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此次工伤事故涉及到一家独立承包商聘用的一名职员,当时这名职员正在从事由该承包商开发的一项工序,并处在该承包商的管理之下。这家承包商应负责上报工伤事故,而他们也确实这样做了。我们非常看重任何工伤事件,并理所当然地将全力配合加利福尼亚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工作。”

  在几天以前,加利福尼亚州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称其将对特斯拉的工作场所安全问题展开一项调查,原因是据RevealNews报道,特斯拉少报了工伤事故,目的是粉饰其安全记录。特斯拉则在周一发表博文,对此报道作出了反驳。

  目前,特斯拉正面临着难以提高其Model 3车型的困境,这是该公司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到现在为止,该公司已经多次未能达到自己设定的产量目标。本周早些时候,从特斯拉外泄的一封电子邮件详细阐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加速提高Model 3产量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下跌 工伤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