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书长反驳特朗普:我们并未“人为”推高油价

  金融界美股讯:欧佩克(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五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言论作出了反驳,他表示该组织并未寻求人为地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特朗普在周五早些时候发推抨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其减产“人为”抬高了石油价格,并宣称此举“不会被接受”。特朗普推文称,“看起来OPEC又在故技重施。各处石油产量创下新高,海上油轮满载,石油价格却‘人为地’非常高!这没有好处,并且不会被接受。”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政府是否计划对OPEC采取措施,白宫官员目前没有回应。

  但巴尔金都则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驳斥,明确申明欧佩克并无此种机制。“我们并没有任何价格目标,欧佩克没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此联手(减产)行动中也没有。 ”巴尔金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外巴尔金都还补充道,欧佩克已经邀请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参加该组织将于6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研讨会,讨论下一步行动。他说道:“我们已经邀请它们参加我们定于6月份在维也纳召开的研讨会。我们欧佩克国家以自己身为美国的朋友而骄傲,而美国已经从它们的增长、发展和繁荣中获得了利益。”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有14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协调和统一成员国石油政策,维持国际石油价格稳定,美国盟友沙特阿拉伯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

  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6年12月份签署了旨在削减原油产量的“合作公告”(Declaration of Cooperation),并从2017年开始实施,这项减产行动的实施“拯救了原油行业,使其免于即刻崩溃,而现在则正走在让市场恢复持续稳定的道路上,这有利于产油国、消费者和全球经济”,巴尔金都指出。

  为了稳定全球原油价格,欧佩克和多个非欧佩克产油国于2016年在维也纳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将原油产量削减180万桶/日。非欧佩克产油国承诺减产55.8万桶/日,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在去年5月底,参与该协议的各方同意将此协议延长到2018年2月底。随后,各方又在去年11月底同意再次延长这项协议,从而使其期限被延长到了2018年底。

  三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最大石油输出国沙特希望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80美元甚至100美元,这意味着,即使已将达成最初目标,沙特也不会对OPEC减产协议作出改变。

关键词阅读:OPEC 产油国 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