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二季度营收将不及预期 下调目标价至2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苹果公司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会令投资者失望,大幅不及华尔街的预期,摩根士丹利发出警告称。

  但是,这家银行还表示,就苹果公司而言,任何由于业绩表现不佳而出现的股价下跌都将会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摩根士丹利下调了苹果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的iPhone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至3400万台,此前预期4050万台,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二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在接近4300万台的水平。

  “我们预计,苹果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将符合预期。5月1日,苹果公司将会公布季度财报。届时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原因是我们认为,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公司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平均预期需要被下调。”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外,由于市场对苹果公司的资本回报上升的预期已经至少部分反映在了该公司的估值之中...苹果公司宣布资本回报可能会相当于是一件‘消息兑现时卖出’的事件,尤其是当远期预期被大幅下调的时候。”

  在周五早盘的交易中,苹果公司的股价大跌超过3%,过去两天的跌幅超过了6%。

  休伯蒂援引苹果公司的iPhone智能手机供应商的糟糕财测,以及来自于中国的弱于预期的数据作为她下调预期的佐证。她还强调称,在今年截至3月份为止的时间里,iPhone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在中国下降了。

  尽管她对iPhone智能手机的预测是负面的,这位分析师还重申了她对于苹果公司股票的“增持”评级,称如果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公布财报后下跌了,投资者应该逢低买入,增加对苹果公司的头寸。

  “如果苹果公司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后下跌,我们将会买入,原因是:一、苹果公司服务业务的故事仍然完好无损,这将会有利于该公司的每股盈利增长和利润率扩张,也会让这两方面变得更有持续性。二、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修正即将来临。我们已经把未来三年苹果公司的设备营收不会增长这种假设考虑在内。三、股票回购仍然是下行保护的一个来源。”摩根士丹利写道。

  休伯蒂将其对苹果公司股票的目标价从203美元下调至200美元,但是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价较之周四的收盘价还有16%的上升空间。

  在周四,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向他们的客户发出警告称,iPhone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可能会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此前苹果的关键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下调了该公司的销售额预测。台积电表示,智能手机行业的“需求疲软”使得其下调了预测。台积电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

  苹果公司并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苹果 目标价 营收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