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教授西格尔:美股今年表现会很挣扎

  投资专家、金融作家西格尔(Jeremy Siegel)警告说,大家最好不要指望曾经如火如荼的牛市场面还能够回归了。

  这位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指出,企业盈利增长较之去年乏善可陈,这恐怕就足以让股市“牛失前蹄”。

  西格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哪怕企业盈利表现良好,我想美联储加息和国债市场的利率上涨也足以将其抵消掉,因此今年注定将是个平平的年头,至多是小幅上涨。”

  “市场今年将表现挣扎。”

  在西格尔的各种预期中,最理想的一种情况下,美股的年度涨幅也不会超过10%,而去年,道指足足上涨了25%。

  “现在大家也是这么谈论的,认为美股今年会涨10%到15%,也许明年也一样。可是在我看来,这样的涨幅恐怕很难实现。”

  他还说,即便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措施,至多也就能够在今年年内为美股提供支持。

  “未来的年头里,企业实质上将失去折旧减免额度。换言之,2018年是个不错的年头,但是到了2019年,你就只能依靠经济的增长来获取盈利的进展了,那时你就会发现要完成这个任务远没有几年内那么轻松。”

  “我并不是在做熊市预言。估值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依旧很有吸引力。目前的美股价格大约相当于今年盈利预期的18倍。”西格尔表示,“我不会在这样的水位上卖出。”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目前整体而言,分析师们预计标普500强利润第一季度将同比增长18.6%,创下近七年的纪录。策略师么表示,在周二的交易日当中,涨势应该归功于强势的盈利预期与向好的经济数据。

  纽约景顺集团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胡珀(Kristina Hooper)表示:“在各个不同板块当中,整体盈利都呈现出积极色彩。税务改革立法还提供了小小的额外推动力。”

  早些时候,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Larry Kudlow)表示,美国尚未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好处完全确信。胡珀说:“看上去,市场似乎是忽略了不那么积极的消息。”上一周,特朗普总统对TPP颇感兴趣的消息一度推动了美股上涨。

  “市场确实很容易就只留言那些好消息,却不愿意去评估贸易保护主义可能造成的潜在破坏。”

  至于特朗普自己,则在周二再度发推强调美国经济的积极进展:“这么多人都看到了减税法案的好处。每个人都在谈论相关话题,我太高兴看到这一切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西格尔 沃顿商学院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