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夫:美国已在赤字风暴前夜 金价即将大涨

  金融界美股讯:在最新的网络广播当中,著名经济学家席夫(Peter Schiff)警告投资者,大家现在所处的,其实已经是风暴前最后的平静期了。

  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贸易战阴影笼罩,美元全线走低的大背景下,黄金价格上周一度触及1365美元的关口。只是,美联储将持续加息的预期一直阻碍着黄金前进的脚步。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会议纪要发布,分析师们对其口径的解读是“鹰派”。事实上,现在许多人都相信联储将在6月再度加息,为预期中的第三次加息留下六个月时间,甚至可能在今年内加息四次。

  联储鹰派调子的基础是,他们预计经济增长会持续强势,通货膨胀也会抬头。在席夫看来,这样的判断只是正确了一半。通货膨胀确实将持续走高,但是联储实际上却无法做出合适的应对。席夫解释说,通货膨胀的增长速度其实超过了与其,但问题在于,联储是没法完成所有计划中的加息的。

  “联储将无法完成自己预计的加息,而给金价盖上盖子的正是他们的这种更多加息的预期。这也就意味着,市场顶飞盖子,金价暴涨,其实只是时间问题了。”

  席夫说,金价近期本质上是窄幅振荡的行情,而这正是突破前夜的迹象。与此同时,美元也在窄幅振荡,只不过是突破的方向正好相反。美元现在固然疲软,但是还说不上向下突破,尽管也没有能够挽回任何损失。席夫认为,美元现在是正为了下一次走低“试水”。

  上周,亚特兰大联储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调降了两次,现在只剩下了1.9%。席夫说,这很可能就是今年增长的极限速度了。

  “第一季度可谓是万事俱备的,有关于减税的估各种与其,有库存的增长。尽管如此,第一季度依然无所作为,事实上我认为第一季度的1.9%,是在对第二季度‘寅吃卯粮’的基础上才做到的,而这也就意味着,第二季度的增长还要疲软得多。宣称全年经济增长将达到4%至5%的吹嘘正在被打脸。”

  众所周知,国会的共和党人和特朗普原本是指望经济增长帮助弥补减税造成的收入缺口,乃至于改善整体赤字局面的。如果经济增长落空,赤字只能变得更大,但可怕的是,赤字现在将已经高到令人吃惊了。在这样的基础上,利率的上涨只能意味着偿债负担的进一步加重。

  “因此,赤字将冲破天花板,这将成为迫使美元充分走低,拉动金价充分上涨的重大力量。”

  席夫说,现在已经是巨大风暴的前夜了。

  “我们遭遇了一场完美风暴,一场赤字大爆炸的风暴,不单是预算赤字,也有贸易赤字,关税或贸易战只能让局面雪上加霜。我们的经济正趋向疲软。美元正在崩溃的边缘。黄金市场突破在即,债券市场也是一样。”

  目前,局面似乎还很平静,但这只是风暴前的平静。

  “现在,债券、黄金和美元三大主要市场都是窄幅振荡,正准备要延续和扩张近期的势头,黄金是上涨,美元是下跌,债券也是下跌,而利率在这种时候上涨,一次、两次,真有三次就三振出局了。”

关键词阅读:加息 鹰派 经济增长 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