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于5月4日公布第四财季财报

  金融界美股讯:3月20日以来,阿里巴巴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10%,从接近199美元的高点一路跌至4月13日172美元的低点。周四的交易日当中,该股下跌0.71%,收于181.39美元。

  InvestorPlace刊文指出,在一些分析师们看来,这一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的股票,其价格表现注定将会落后。可是事实上,阿里巴巴在为成长而投资方面甚至比亚马逊还要积极,他们的触角已经远远伸出了中国的国境,也伸出了电子商务基础之外。

  阿里巴巴将于5月4日发布财报,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当季度每股盈利71美分,营收90.8亿美元。目前,就营收而言,阿里巴巴与亚马逊依然有相当差距——亚马逊将于4月26日发布财报,市场预计其当季度营收501.5亿美元——不过,两者的股价上涨速度大致相当,过去十二个月里,阿里巴巴上涨61%,而亚马逊上涨67%。

  其实,阿里巴巴的好日子还在后面。

  全面布局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的第三大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甩在了身后。他们专注于地方主机服务,现在已经在亚洲建立了12个数据中心,而且今年还要在欧洲建设2个。

  阿里巴巴正打算入股Grab,后者已经成功地将优步挤出了东南亚市场。同时,他们还打算向新加坡电子商务网站Lazada投资40亿美元。阿里巴巴正在为万豪酒店建立一个中文订房网站,假以时日,后者很可能会成为Booking Holdings和Expedia Group的强大竞争对手。

  阿里巴巴对电影生意的投资遭到了惨重损失,但是他们投资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停止。他们还在持续收购物流服务商,来配合自己实体店的发展。他们正在支持一个人工智能安全设备的开发,而且蚂蚁金服的估值也达到了1000亿至1500亿美元。

  四处出击

  尽管在美国分析师们看来,亚马逊已经接近一个垄断者,但是被目为中国亚马逊的阿里巴巴,却更像是一个在所有领域都无比活跃的竞争者。比如在亚洲市场上,他们面对着京东等的强大挑战。在本土市场上,也有不少获得了可观融资,怀抱着全新理念的公司来挑战他们,比如有的玩家就像是推特上的Groupon。

  正是竞争使得阿里巴巴如此与众不同。许多美国分析师都觉得竞争对一家企业是坏事,更青睐那些能够深沟高垒将自己的市场保护起来的公司,可是,阿里巴巴和其中国对手们却在每一个领域,为了每一块钱利润而激烈交锋。超级富豪俱乐部?没问题!无人驾驶汽车?呸,胃口太小,怎么也要做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生态系统!

  买进机会

  总之,阿里巴巴依然是一家年轻的,满怀饥饿感的企业。他们看上去与其说是一个功成名就的巨头,还不如说更像一家初创公司。他们依然反应敏捷,而且坐拥充足的资金。

  他们的一些投注难免会失算,他们在一些利基市场上也可能会吃败仗。可是,他们投下的赌注赚钱的要多得多,胜仗也要比败仗多得多。不然的话,他们也不可能发展到今天——最初,他们只是一家连接小型制造企业和城市客户的平台,就像亚马逊最初也只是一家书商。

  阿里巴巴股价近期的疲软其实更该视作是增加投资力度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是一位长期投资者,不会因为一份糟糕的季度财报就睡不着觉。如果你看重成长,请买阿里巴巴股票,如果你希望成长的同时还有得体的利润,请买阿里巴巴股票,如果你喜欢积极活跃的企业管理风格,请买阿里巴巴股票。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营收 谷歌 Alphabet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