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中国正在赢得5G竞赛

  金融界美股讯:现在,全球的5G科技赛跑正渐入佳境,而最终获胜的将是中国。CNN网站刊文称,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发表研究报告,宣布了这一结论。

  这一研究是协会委托两家电信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和Recon Analytics进行的,他们发现,在推出下一代超快速无线技术方面,中国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当中准备最充分的。排在中国之后的是韩国,美国排在第三位。

  在全世界范围内,无线运营商们都在飞速采用5G网络,后者将最终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虚拟现实和智能城市背后关键的支撑力。哪个国家能够最先进入5G时代,就可以获得庞大的全球投资和就业优势。

  2017年,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还曾经委托Accenture进行过一次调查研究,后者发现,美国无线行业准备投入2750亿美元进行5G开发,而这将为美国创造出3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让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000亿美元。

  可是现在,他们却不能不担心美国已经落后了。

  这次的研究报告写道:“在奔向5G的赛跑当中,中国掌握着微弱的优势,这主要应该归因于行业的积极和政府的支持。”

  当然,5G从现在的前进目标到将来的真正全面商用还有一些步骤要走。

  企业需要投资于研究和开发。不过,政府也需要为运营商安排额外的射频,以满足5G的要求。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的分析指出,北京计划在2020年将5G大规模推向商用,中国的大运营商们都已经承诺要按照这样的时间线行事。中国政府也已经在分配大量必需的射频了。

  普华永道的顾问、电信专家海斯(Dan Hays)指出:“在电信方面,中国得益于政府和行业的广泛合作。”

  与此同时,韩国的前进动力则与今年的冬奥会有很大关系。报告指出,冬奥会提供了一个“早期投资、研究和试验的焦点”。

  美国虽然落到了第三,但也算“接近顶部”。美国的无线公司如威瑞森和AT&T也都在努力,希望开始于2018年年底前在部分市场上推出自己的5G技术。

  尽管局面发展到了当前的地步,许多专家依然相信美国将最终胜出。

  海斯表示:“我们可能已经在5G霸权角逐的早期输掉了一些战役,但是我们尚未输掉整个战争。”

  不过,一些重大的障碍依然不容忽视。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指出,中国和韩国已经宣布了射频的分配计划,但是美国在这方面还没有清楚的安排。此外,国会还必须通过一些相关的法案来为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开路。

  协会自己也在就此展开游说。

  协会主席贝克尔(Meredith Attwell Baker)发表声明强调:“要赢得全球5G赛跑,美国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今天的研究再度让我们看到了政策制定者们在2018年行动的重要性。”

  美国政府之前也表示过想要赢得5G竞赛的意愿,而且对来自中国的可能威胁做出了反应。

  上个月,特朗普总统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叫停了博通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交易。

  此前,这一两大芯片公司联合的交易一直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调查。

  他们怀疑这一交易可能会让外国投资人控制美国企业,而且强调最担心的地方之一就是交易可能导致美国在5G科技竞争当中落后,让中国获得领先地位。

  在2G和3G网络技术当中,高通都是一个领先者,而且迄今为止,他们也向5G研究投入了大量资源。

关键词阅读:无线通信 互联网协会 无线技术 运营商 射频 5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