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行一季报大丰收 但投资者并不买账

  金融界美股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推动了华尔街的第一季度业绩上涨。尽管美国众多大银行正在赚钱,但投资者并不买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本周均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高盛公司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达到了5年来的最高点。摩根大通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实现净收益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这是美国银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利润。

  大银行也在利用更强劲的经济,这对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商业借贷的需求略有增加。

  “确实令人印象深刻。”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尔斯(Nicholas Colas)表示:“银行业的基本面非常强劲。”该行业得到了共和党税法的大力支持。传统意义上,银行支付的税率很高。该税收法案使得银行成为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的最大赢家。摩根斯坦利(MS)有效税率从去年的29%下降到21%。摩根大通、花旗集团(C)和威尔斯的富国银行(WFC)的有效税率也大幅下降。

  大银行也兑现了对华尔街波动的回报。在特朗普的贸易打压、科技股暴跌、对通胀的担忧等因素的推动下,因客户争相下订单,市场行情推动了交易活动,这对华尔街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赚钱机会,因为市场在2017年波澜不惊。

  “去年是投资者最好的投资环境,也是交易平台最糟糕的日子。几乎没有波动。”Colas说。

  由于市场混乱,摩根士丹利的销售和交易收入在上个季度飙升了25%,达到44亿美元。这家投资银行表示,“客户活动水平较高”。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股票交易收入飙升了38%。

  高盛(Goldman Sachs)的交易收入飙升了31%,达到3年来的最高水平。高盛(Goldman Sachs)对其员工给予了丰厚的回报:在第一季度,员工平均收入为11万美元,高于去年的96,500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将波动性增加归因于各国央行对危机时期的计划进行了干预。

  贝兰克梵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不会说我们开香槟庆祝,但我们肯定能看到,当金融市场回归正常时,会发生什么。”

  这个消息对所有大银行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富国银行(Wells Fargo)股价下跌,此前该行警告称,它可能面临10亿美元的汽车和抵押贷款罚款。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称,可能需要修改第一季度的收益报表。富国银行(Wells Fargo)也在努力应对美联储对其资产规模限制在2万亿美元的制裁。

  其他银行的强劲业绩本季度并没有给股东留下真正深刻的印象。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大银行正受益于强大而短暂的影响因素:市场波动性和减税法案。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和企业减税带来的积极影响,放贷这项银行核心业务,看上去不像一些人希望的那么强劲。例如,摩根大通表示,其商业和工业贷款较去年增长了5%,但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财务官玛丽安-莱克(Marianne Lake)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贷款业务“整体行业整体放缓”。

  莱克说,摩根大通预计2018年的贷款将适度增长,但他指出,鉴于我们处于这个周期,该行的行为“非常有选择性并且谨慎”。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债券市场再次出现问题。短期国债利率大幅上升,而长期利率却在下降。这就是所谓的“扁平化”收益率曲线,这对银行不利:银行对短期利率支付利息,并进行长期放贷。

  这些动态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投资者现在不急于购买银行股。Colas表示,尽管它们取得了成功,但大型银行的估值与去年大致相同。他表示:“虽然银行的利润非常丰厚,但投资者不愿回报它们。”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大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