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申请新专利:使用区块链技术存储支付数据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WMT)最近公布了两项专利申请,暗示了一项使用区块链技术存储支付数据的计划。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了这两份申请,这两份申请都通过一个由区块链驱动的平台来获取支付数据,以确保私人信息不被未经授权的组织或个人访问。沃尔玛的同一个团队起草了这两份申请,最初于去年10月13日提交。

  虽然两个文件都没有明确表示使用被许可的区块链技术(只允许特定的组织和个人操作区块链节点),但是根据描述,该系统的运行将使用区块链。这两个应用程序都指定客户必须能够看到他们的支付记录,但是第三方不被允许访问该记录。

  第一项专利,描述了一个供应商支付系统,提议建立一个能够自动为客户进行交易的网络。根据提交的文件,这些款项将被一个或多个供应商接收,这取决于提供的是什么服务和提供这些服务的人。

  沃尔玛表示:“第一个应用程序是一个供应商支付分享系统,它将为与获取和交付有关的产品和服务自动处理支付。该系统可以自动划分获取与交付服务的各方之间的支付,然后用区块链技术对支付和支付分割进行加密。

  第二个应用程序侧重于数字购物系统,并使用区块链以同第一个程序类似的方式加密支付信息。

  正如文件所指出的,“供应商支付共享系统还包括一个为价值高的数字产品提供认证的系统。在一个示例中,该认证系统使用了传统区块链系统的一个或多个功能。”

  这两个应用程序是沃尔玛的最新知识产权。正如CoinDesk此前报道的那样,该公司正在寻求一项“智能包”的专利,它将使用区块链作为信息加密的一种方式。

  除此之外,沃尔玛还在探索区块链在供应链上的应用,尤其是在追踪食品运输方面。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沃尔玛 存储 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