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决策者据称认为有余地等到7月再决定结束QE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据彭博援引知情的欧元区官员消息,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有余地等到7月份的会议再宣布如何结束购债项目。

  因内部考量涉密而要求不具名的这些官员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希望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经济是否正在克服第一季度放缓。这可能意味着,有最新经济预测可以借鉴的6月会议或许太早了。

  一些行长认为没有必要同时改变欧洲央行的利率指引,认为他们可以等等看市场对QE结束日期声明的反应;但并非所有人都同意。上述欧元区官员说,根本没有就利率策略进行任何正式讨论。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欧元短暂跌至两周来的最低水平;纽约时间下午12:48,欧元兑美元跌0.5%,至1.2288。

  增长峰值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五在华盛顿出席IMF会议期间发布声明,承认欧元区经济放缓,但仍然乐观预计经济扩张将继续。

  “尽管最新的经济指标显示增长周期可能已经过了顶峰,但预计增长势头将继续下去,”他说。

  欧洲央行4月26日将召开政策会议,会后将有德拉吉的记者会。但当前几乎无人预期会有任何政策变化。本周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推迟了对管理委员会在政策正常化道路上迈出新步伐的时间预期。仅有36%的人预计结束QE的决定将在6月作出,而上个月有此预测的人数将近一半。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7月公布,另有大约四分之一预计9月公布。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利率 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