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iPhone X已死 今年极有可能停产

  金融界美股讯:据一位分析师表示,如果以苹果公司的一家重要供货商——台积电的盈利数据为鉴,苹果公司的iPhone X今年极有可能停产。他认为苹果iPhone X已死,其问题在于定价过高而被消费者抛弃。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TSMC)周四宣布修改了全年盈利目标,将其降低到此前预期值的下限。昨日该股收盘重挫6.3%。

  券商Mirabaud Securities麾下专注科技行业的全球主题小组联席主管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认为,最令他担心的问题之一在于芯片供应过剩。他在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芯片供应过剩量从来没有这么高过。”他的企业已经追踪台积电的库存数据10年之久。

  台积电目前的状况可能使人担心AMS的状况,后者是苹果iPhone X智能电话中用到的3-D传感技术主要提供商。3-D传感器是脸部识别技术的关键部件,它允许用户以看向传感器的方式解锁手机。

  坎普林表示,台积电的库存创历史新高,原因是苹果公司没有为未来的iPhone X型号采购任何零部件,这意味着苹果iPhone X手机将在今年停产。

  他表示:“iPhone X订单下降以及台积电的库存创历史新高,这些基本表明后者需要消化库存。为什么?因为苹果的iPhone X已死。”

  在谈及iPhone X的999美元的定价时,坎普林表示:“iPhone X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太贵。消费者抛弃了价格过高的智能电话。”

  坎普林进一步说明,苹果的原有库存iPhone X机型还会继续上市销售,但该公司不会再生产了。

  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就此问题置评。

  苹果公司的iPhone X的上市之路充满崎岖。iPhone X宣布推出后又曾跳票,最近日本《日经新闻》又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下调了该产品的生产目标。

  在台积电公布财报后,许多分析师都警告称,苹果公司第一季度的iPhone销售可能会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停产 台积电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