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人为造成的高油价不可接受

  特朗普周五发布推特称,看起来OPEC又在忙个不停了!到处都是创纪录水平的石油,包括海上满载石油的船上,油价已经被人为推升到非常高的水平!这不是什么好事,也将会是不可接受的。

  

油价近来创下多年新高。目前,WTI6月原油期货下跌0.1%,报68.25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下跌0.1%,报73.71美元/桶。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三位行业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将乐于看到原油价格升至每桶80甚至100美元。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欧佩克当初的石油减产协议现在已经几近成效,但利雅得并没有打算改变该协议。

油价在周三创下了将近三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市场预计主要产油国仍将致力于控制原油产量,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报收于每桶68.47美元,涨幅为2.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2014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桶73.48美元,涨幅为2.7%,创下了自2014年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62.5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左右。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3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3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EIA还在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了1.5万桶/日,至1054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油价 石油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