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降低降低避险需求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美元汇率企稳,同时美朝会晤降低地缘政治风险信号,导致黄金等避险投资需求降低,纽约黄金微跌0.4%报收1348.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0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一周高点回落,原因是美元汇率找到了支撑。但与此同时,金价仍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的紧窄成交价区间之内波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8.80美元,跌幅为0.4%。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3%,报每盎司1353.50美元,创下了自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39美元,此前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上涨2.8%。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2%,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4%,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5%。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指出:“黄金市场再一次交投淡静,价格仍旧卡在了每盎司1300美元到1365美元的近期区间之内。”他还补充道,就贵金属市场而言,目前的趋势是银价正在“跟进”。在上个月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7%,而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9%左右。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周四称,美国“经济中出现了一些金融失衡的迹象”,并指出资产估值和商业杠杆是两个风险很高的领域。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则表示,尽管最近以来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正在变平,但并不意味着持续了九年时间的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即将结束。

美元汇率周四走强,从而使其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转入了小幅上涨的区域,导致黄金价格承压。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89.85,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近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磅3.132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940.1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026.4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