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权衡企业财报 欧股连续三日收涨

摘要
投资者消化企业财报,同时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对石油股形成了支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不到1点,报381.95点,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投资者消化企业财报,同时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对石油股形成了支撑,欧股收盘微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不到1点,报381.95点,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原油和天然气板块、消费者服务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均收盘上涨,但科技板块和消费品板块则有所下跌。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于12567.42点,原因是银行巨头德意志银行的股价下跌;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报收于5391.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328.92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1%,报收于9868.0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3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76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最新报1.1988瑞士法郎,此前一度触及1.2001瑞士法郎的即日高点,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石油股在欧洲股市周四的交易中跑赢大盘,原因是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上涨了1.5%左右。石油股的上涨推动泛欧斯托克600油气指数收盘上涨1.1%,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在石油股中,原油生产商图卢石油公司(Tullow Oil PLC)收盘上涨3.8%,法国道达尔公司收盘上涨1.2%。推动油价上涨的原因是,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铝和镍等金属的价格在周三交易中触及三年新高,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制裁俄罗斯感到担心。

  个股方面,伦敦上市制药公司Shire Plc的股价收盘大涨5.7%,此前该公司拒绝了日本武田制药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Co Ltd)向其发起的一项价值610亿美元左右的收购要约,但同时表示双方仍在展开谈判。另外,艾尔建(AGN)称其正处在可能对Shire发起一项收购要约的“早期阶段”。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 SA)上涨7.4%,原因是这家广告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的季度有机营收增长了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同比下滑1.2%。

  与此同时,英美烟草集团和帝国烟草集团的股价则分别下跌了5.4%和2.9%,追随其竞争对手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的股价下跌走势,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收未能达到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原油 石油股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英美烟草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