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忧监管风险 福克斯拒绝康卡斯特收购要约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21世纪福克斯(FOX)之所以会拒绝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MCSA)对该公司旗下娱乐资产发起的一项收购要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监管风险感到担心——尽管这份要约的每股报价比迪士尼(DIS)最终同意的价格高出了16%。

  这份文件显示,在经过了漫长的谈判之后,21世纪福克斯的董事会最终判定康卡斯特要约的监管风险过大,因此该公司无法接受这份要约。21世纪福克斯担心,康卡斯特对其娱乐资产发起的收购交易可能无法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而即便能够通过审批,也将需要该公司剥离一些宝贵的资产,这将使得该交易对21世纪福克斯来说的价值降低。

  另外,文件还显示康卡斯特并未向21世纪福克斯提供一旦上述交易无法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则其将向后者支付的所谓“分手费”。

  在去年12月份,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达成了一项完全以股权形式支付的收购交易。基于该交易对外宣布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计算,这项交易对21世纪福克斯资产的估值为每股29.54美元。据上述监管文件显示,21世纪福克斯在文件中提到了一家所谓“乙方”(Party B)的公司,称其向该公司提供了一项价值每股34.41美元的全股权支付交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证实,这个所谓的“乙方”就是康卡斯特。

  文件还显示,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VZ)也曾表现出对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发起一项全股权收购要约的兴趣,但21世纪福克斯称其对该公司的股东来说没有“任何重大的溢价”。上述消息人士透露,Verizon在这份文件中被称为“甲方”(Party A)。

关键词阅读:监管风险 福克斯 拒绝 康卡斯特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