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9%

  金融界美股讯: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2.9%之上的水平,原因是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指向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在今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数次站上2.9%这一关键的水平,但都未能守住这一关口。

  交易商表示,德国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上升也帮助推高了美国国内债券市场的收益率。

  美东时间9点49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2.91%,而同时3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3.1%的水平。债券价格个债券收益率呈相反走势。

  在长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之前一天,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了自从2008年九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下降。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000人,截至4月14日为止的一周时间里经调后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2万人。这些数据可能暗示着,就业持续增长,劳动力市场更加紧缩,而这通常是美国薪资通胀上升的先兆。

  同样也在周四,3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3.2,高于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0.5%。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通常是一项衡量这片地区制造业活动的指标。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读数“为我们在今年的主要担心之一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即更高的投入价格挤压了企业的利润,原因是需求减少”。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主管伊恩·林金(Ian Lyngen)说道。“在数据公布之前,美国国债承压,收益率曲线变得稍微更加陡峭。”

  在周四全球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看起来也推升了美国的国债收益率,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5个基点至两日新高。

  “正好比美国国外的国债收益率低迷一直以来抑制着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当美国国外的国债收益率上升时,美国的国债收益率也会上升。”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固定收益交易主管波拉克(Gary Pollack)说道。

  “全球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上升了,此外美国的经济扩张也来到了第九个年头,美联储看起来也将会在六月份加息。”他还进一步说道。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来自于美国财政部的新闻将会使得债券投资者忙乱不堪。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作“美联储金融系统监管半年度证词”。

  美国克利兰夫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就监管改革在华盛顿发表讲话。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经济数据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