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高盛仍是一季度之王 但更建议买入大摩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集团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非常好,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市场的大幅波动刺激投资者进行更多的交易,而且该行也获得了更多的业务,原因是有更多的企业就交易和筹集资金向该行寻求咨询服务。此外,高盛集团甚至从非华尔街客户那里也获得了更多的营收。

  “欢乐时光再度出现。”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詹姆斯·福斯林翰姆(James Fotheringham)谈及高盛集团的第一季度业绩时表示。但是,福斯林翰姆同时也指出,他可能不能为高盛集团的股价进行辩护。“相对于高盛集团的股价而言,我们继续更加看好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他还进一步说道。

  对于这两家前投资银行巨头,大部分的分析师与福斯林翰姆的观点相同。然而,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显示,分析师们仍然给予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买入”评级,认为高盛的股价还有7%的上升空间,摩根士丹利的股价还有13%的上升空间,接近是前者的两倍。

  此前,高盛集团公布了强劲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高盛集团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5%,而摩根士丹利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4%。在第一季度,高盛集团来自于股票交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8%,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来自于股票交易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0%。在第一季度,就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业务而言,高盛集团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3%,摩根士丹利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2%。

  高盛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了100.4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87.4亿美元。高盛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为6.95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5.58美元。

  摩根士丹利第一季度的营收111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03.6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上升至27亿美元,较之此前一年的19亿美元增长超过40%。摩根士丹利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1.45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25美元。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杰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给予这两家银行的股票评级为“持股观望”,且分享了他对于高盛集团的观点:“我们认为,就短期而言,支出会比营收更加明显,原因是大部分的收益都是‘先蹲后跳’。我们预计,周期性因素将会继续对近期业绩形成压力。”

  高盛集团仍然处于扩张模式之中。在四月份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集团已经雇佣了一位来自于摩根大通的银行家来帮助其发展企业现金管理业务。而且,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的前几天,高盛集团宣布该公司购买了一款私人理财应用来帮助其为增长的消费者客户基础提供服务,继续其从机构投资者客户的转向之路。

  这暗示着,高盛集团的未来将会有一些大的变化。在周二,高盛集团的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强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而且高盛集团的管理层也解释了该公司将会在当前季度暂停股票回购的原因。

  相反,很多华尔街分析师都认为,摩根士丹利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我们认为,客户参与度高,以及更高的基于费用的资产流将会为该公司税前利润率的持续改善,以及更有持续性/可预测性的业绩提供帮助。”野村证券的Steven Chobak在谈及摩根士丹利时表示。Chobak给予摩根士丹利“买入”评级,目标价设定在63美元,高于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1美元的目标价。

  就目前而言,高盛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仍然被视为是华尔街的“泰斗”。在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贝兰克梵表示,他对于高盛集团的感觉很好。“通胀仍然受到抑制。而且,美国的利率也低于你在周期的这个阶段的预期。人们正在工作。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受到抑制...那些落后我们一半的国家正在迎头赶上,它们将会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财富。我们有很多乐观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高盛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