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不认为将爆发中美贸易战

  据外媒报道,马云在曼谷的发布会上就贸易问题表示,不认为将爆发中美贸易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表示,美方依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发起的232和301调查严重违背WTO宗旨原则。磋商只是争端解决诉讼中的必经程序,按相关程序,美方应当在收到中方磋商要求10日内作出答复。美方此举只是满足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中方诉讼的程序性要求,中方将按照WTO争端解决程序,推进对美方的诉讼。目前,中美双方尚未就美国“301条款”调查和美对中国征税产品建议清单问题进行任何双边谈判。

  美东时间4月3日,美贸易代表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并公开征求意见。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将涉及约500亿美元出口,建议税率为25%,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

  而4月4日下午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紧接着在4月6日,美国方面又宣布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

  4月6日晚8时,中国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声称中兴通讯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

  4月17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4月19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9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也称卤代丁基橡胶)反倾销调查的初裁裁定。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2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卤化丁基橡胶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26.0%-66.5%)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中美 马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