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拟重新在欧洲推出面部识别功能

  近六年以前,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与欧洲监管机构达成了协议,停止向欧洲用户提供面部识别功能。而时至今日,Facebook则正准备将这项技术重新带回到欧洲。

  Facebook在周二公布了该公司将会推出的多项措施,旨在遵循即将生效的一项欧盟新规,也就是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缩写为“GDPR”)。

  在这些措施中,Facebook计划在欧洲推出的功能之一就是面部识别。Facebook称,这项计划有助于保护用户的隐私权,原因是当其他人使用一名用户的照片来作为自己的资料照片时,该名用户就可察觉到。

  但在2012年,Facebook停止在欧洲提供这种功能,原因是监管机构和隐私权倡导组织对此功能心存忧虑。在那时,爱尔兰数据保护当局正在对Facebook的用户数据透明度和隐私权问题展开调查。爱尔兰是Facebook当时欧洲总部的所在地。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面部识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