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斯拉可能会变得“大而不能倒”

  金融界美股讯:华尔街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MS)认为,特斯拉(TSLA)的美国员工总数可能会成为影响到该公司长期生存能力的一个很大因素。

  摩根士丹利的汽车行业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指出,截至去年年底为止,特斯拉的员工总数为37,543人,并预测这个数字到2019年或2020年时将会提高至近5万人。

  “与市场认知相比,特斯拉已经变得‘过大而不能倒’的程度可能要更高一些。(特斯拉的员工)绝大多数都在美国,分布在各个州里。”他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根据经济乘数的经验法则,一个汽车相关的工作岗位可为整体经济中的其他七个工作岗位提供支持。”

  在上一次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GM)和福特汽车(F)实施了援救,而部分原因就是这些公司拥有人数众多的职员。

  乔纳斯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379美元下调到了376美元,但即使是这一下调后的目标价与特斯拉周二的收盘价相比也代表着31%的上升空间。同时,他还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持股观望”评级。

  特斯拉周三股价收涨近2%,此前一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员工信中写道:“我们将暂停生产三到五天以全面升级,这应该可令我们在下个月将Model 3车型的每周产量提高至3000到4000辆。”他还在这封员工信中补充道:“另一轮升级将在5月底开始,应可释放出足够的产能,从而令Model 3车型到6月底时的每周产量达到6000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车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