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的失误据称导致其短暂向外汇出35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上个月的一次例行支付出错,导致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意外向一个交易所汇出280亿欧元(350亿美元)。

  错误很快就被发现,没有遭遇经济损失。该知情人士称,错误转账发生在复活节前大约一周,当时德意志银行正在进行每日抵押品调整。这一数额远远超过应付金额,款项汇到了在德意志交易所旗下欧洲期货交易所内的一个账户。

  “这是在德意志银行主账户与德意志银行在欧洲期货交易所的账户之间进行抵押品调整时发生的一个操作错误,”德意志银行发言人Charlie Olivier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这个错误在几分钟内就被发现,随后被纠正。我们认真检查了发生错误的原因,并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

  在银行业面临监管部门更严格审查之际,该件事引发了对该行风险和控制流程的新质疑。连续三年亏损的德意志银行正在调整领导层,此事对该行来说又是一个尴尬。

  知情人士说,发现这个错误的应该是被称为“捕熊陷阱”的内部故障安全系统。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该系统是德意志银行对2014年的抵押品支付错误进行内部审计之后建立的。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确实曾有类似错误,但此次涉及金额太高了 —— 甚至高于德意志银行大约240亿欧元的总市值。

  该人士称,欧洲期货交易所在3月23日的周末暂扣了德意志银行的40亿欧元。德意志交易所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对单一交易或客户关系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欧洲期货 交易所 外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