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还要多久才能回到纪录新高的水平?一张图告诉你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什么时候才会回归到纪录新高的水平呢?如果历史能给我们一些暗示,那么美股回归到创纪录水平的速度可能比你想的要更快。

  本月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出现了稳固的涨幅,这在四月份通常是很寻常的事情,美国三大股指的累计涨幅均超过了2%。美国股市的这种上涨也帮助它们缩小了与其在一月份晚些时候创下的历史新高的差距。

  一名分析师表示,自从美国股市在一月末创下纪录新高以来的时间长度可能是投资者对股市感到乐观的理由。

  “一般而言,在经历一次回调之后,股市会在下跌大约13个星期之后才会开始反弹。”嘉信理财的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杰弗里·克莱因托普(jeffrey kleintop)写道。基于此,“美国股市的回调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是,与此同时,他还发出警告称,美国股市的高波动率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消失。

  “美国股市可能会再次实现复兴,原因是美股财报季已经开启,而且投资者获得的退税将会在本月剩余的时间里进行投资。”克莱因托普写道。“当然,美国股市仍然有可能会在本月下跌,原因是市场有关贸易战、货币战和实际战争,以及其他方面的担忧会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冲击。”

  关于美国股市回调将会继续的观点一直受到了其他历史趋势的支撑。根据高盛的数据,通常情况下,股市回调需要经历70个交易日的低谷期,需要88个交易日的时间来恢复。包括周二的交易日在内,标普500指数在回调区间的时间已经有了48个交易日。回调是指市场从近期触及的高点下跌10%。

  目前,标普500指数距离其纪录新高还有5.9%的距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离其纪录高位还有7%的距离,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距离其纪录新高的水平还有4.8%的距离。

  标普500指数在最近触及的纪录低点距离其纪录高位有着10.2%的距离。这是一种相对温和的回调跌幅。根据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历史上所有回调(包括那些预示着经济衰退到来的回调)的平均跌幅为16.4%。

  如果当前的市场周期不会演变成至上述幅度的下跌,那么就将会是一个好消息,原因是这意味着更加糟糕的市场表现不会出现,比如说美国股市跌入熊市(从近期高位下跌20%)。

  根据高盛集团的数据,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标普500指数经历了36次回调,其中24次并非预示着经济衰退的到来。其中,有20次回调并没有演变成熊市。换而言之,有大约55%的回调并没有导致熊市出现,相比之下有19%的回调导致美国经济衰退以及美国股市陷入熊市。在这些状况之中,更广泛的经济因素是背后的主要推动力,而非仅仅是股票价格的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调 纪录新高 纪录高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