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封杀大量谷歌和亚马逊拥有的IP地址

  俄罗斯通信和媒体监管机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委员会(Roskomnadzor)周二表示,他们封杀了大量谷歌和亚马逊拥有的IP地址,原因是它们被该机构本周封杀的加密即时通讯服务Telegram所使用。

  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委员会周一封杀了在俄罗斯流行的即时通讯服务Telegram,原因是Telegram拒不遵守俄罗斯一家法院的裁决结果,要求该国国家安全机构访问Telegram用户的加密信息。

  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扎洛夫(Alexander Zharov)表示,该机构封杀了18个谷歌和亚马逊的附属网络,以及大量的IP地址。“根据法院作出封杀Telegram的判决结果,我们已正式通知谷歌和亚马逊两家公司,他们云服务中的大量IP地址已被封杀。”

  封杀谷歌和亚马逊云服务的IP地址,旨在阻止俄罗斯互联网用户通过这两家的服务器访问Telegram和其他一些服务。部分俄罗斯Telegram用户借助VPN,目前仍能够使用Telegram的服务。

  扎洛夫表示,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委员会希望在周三之前收到来自谷歌和亚马逊两家公司的“法律上有意义的回应。”截至目前,谷歌和亚马逊对俄罗斯当局的做法未予置评。

  Telegram首席执行官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周二呼吁“数字抵抗”,称他准备向提供代理服务器和VPN服务支持互联网自由的个人和企业捐赠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比特币。杜罗夫在Telegram发帖称,自Telegram服务被封杀之后,俄罗斯用户对Telegram的使用并未出现大幅下滑,原因是用户仍能够通过VPN和代理服务器访问Telegram。他同时还感谢苹果、谷歌、亚马逊和微软“不参加政治审查”。

  作为俄罗斯社交媒体的先驱者,杜罗夫在2014年已离开俄罗斯。他一直对俄罗斯政府关于互联网自由的政策提出批评。Telegram目前在中东和前苏联国家被广泛使用。杜罗夫周二还表示,俄罗斯账号只占到该公司用户总数的大约7%。

  因为Telegram在俄罗斯新闻记者圈和反对党成员中相当流行,俄罗斯政府也一直使用Telegram与新闻记者进行沟通,安排新闻记者与普京新闻发言人之间定期举行的电话会议。

关键词阅读:谷歌 俄罗斯 IP地址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