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狼王伊坎据称买入了中等规模的VMware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有着“华尔街狼王”之称的传奇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从公开市场悄然购买了一定数量的云计算公司VMware的股票。

  据悉,伊坎的持股比例低于需公开披露的5%的门槛。目前尚不清楚伊坎是否有特定的计划,亦或是借此向VMware或其母公司戴尔公司提出特殊要求。戴尔公司目前持有VMware约80%的股权。

  戴尔公司当前正考虑反向收购VMware。通过这一交易,戴尔公司与追踪股票DVMT将被打包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公司与VMware本周仍在就交易问题进行谈判。

  消息人士称,戴尔公司与VMware的交易依然很难实现,原因是VMware股东需要相信此交易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的谈判内容继续以产生协同效应为中心,旨在起草一份令VMware股东感到满意的交易协议。

  消息人士称,如果戴尔公司与VMware无法进行合并,戴尔公司还将会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虽然首次公开募股能够让2013年参与戴尔公司私有化的私募公司银湖退出投资,但亦无法简化戴尔公司与VMware之间的资本结构。

  在2016年戴尔公司并购EMC之后,该公司持有大量的VMware发行的追踪股票DVMT(Class V Common Stock)。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戴尔反向收购VMware,就能够消除全部的DVMT。

  在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2013年私有化戴尔公司时,伊坎曾公开挑战过戴尔,但未能取得成功。当时,伊坎持有8.9%的戴尔股票,并携手私募公司黑石集团竞购戴尔公司。最终,迈克尔-戴尔和银湖以244亿美元完成对戴尔公司的私有化,而伊坎认为这个价格“严重低估了戴尔公司。”

关键词阅读:VMware 戴尔公司 股票 华尔街狼王 伊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