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加息对美股是一件好事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预计在2018年将会再次进行几次加息,而这将会对股票市场形成支撑,摩根大通资产管理最新的市场展望报告显示。

  美联储在3月份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5%至1.75的区间。与此同时,美联储还暗示未来的加息步伐将会变得更加激进。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还会在今年加息两次,但是一些分析师却预计美联储到2018年年底时将会再加息三次。

  传统意义上而言,更高的利率被认为对股票市场是负面消息。这是因为更高的利率意味着企业将会承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因此企业们为投资者支付股息的空间就会变小。然而,在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看来,美联储的加息道路将会是“非常缓慢的”,而且不可能会导致企业盈利或股本回报率大幅下降。

  “在今年,利率预计并不会是美国经济或者是股市的一个麻烦。”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麦克·贝尔(Mike Bell)在一份于周二公布的季度报告中写道。“相反,金融股将会从中获益。这是因为更高的利率将会允许银行收取更高的费用,从而提振银行股的业绩。”

  这份报告显示,只有当美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至3.5%以上的时候,美国股市才会面临压力。当前,美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正处于2.4%的水平。

  然而,这份报告发出警告称,重要的是关注收益率曲线。收益率曲线是指一条描绘美国10年期国债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利差的曲线。此前,当有些时候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上。尽管目前美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仍然低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但是两者之间的利差已经很小。

  但是,关于美国股市的未来前景,市场上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

  Shield Portfolio Management的总经理Yacine Kanou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还将会上涨一到两个百分点,但是之后就将会开始下跌。

  “美国第一季度财报季已经于上周拉开了帷幕,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的盈利十分强劲。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美国股市将会再上涨一到两个百分点,之后美国股市的涨势就将会结束,并转而开始下跌。如果标普500指数下跌至2600点之下,那么该指数的下跌速度就将会开始加速。”他说道。

  目前,标普500指数仍然处于2700点之上的水平。在上周,美国股市上涨是受到了强于预期的美国企业的业绩所推动,包括奈飞、强生和高盛集团。

  Fasanara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菲莉雅(Francesco Filia)表示,美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近来遭遇的卖盘可能是“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的一种早期信号。”

  在三月份,美国股市承压,原因是市场担心科技公司将会面临更加严厉的监管,以及一场全球贸易战的爆发。在2月份,美国股市跌入了回调区间,原因是市场对通胀的突然抬头感到担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摩根大通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