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原油大涨逾2% 三年来首次升破6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价格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上周下降,与此同时市场也继续对主要原油生产国的原油供应中断问题感到担忧。

  西得克萨斯中间基(WTI)原油期货升至68.08美元/桶,创下了2014年12月4日以来的新高,涨幅为2.3%。

  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上涨1.21美元,报72.79美元/桶,涨幅为1.7%,但还没有升至上个星期触及的73.09美元的三年高位。

  在截至4月13日的一周时间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11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

  汽油库存也下降了300万桶,而包括柴油在内的蒸馏油库存下降了310万桶,EIA的数据显示。

  此前,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原因是从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0万桶。

  就当前的价格而言,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触及到自从2014年感恩节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当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拒绝采取抑制原油价格下跌的措施,从而引起了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自从那时起,OPEC走上了反转道路,与俄罗斯和其他原油生产国达成了减产协议,决定自从2017年一月份开始每日削减180万桶原油生产。

  这份减产协议将于今年底结束,但是已经将全球的原油库存下降到了五年均值的水平。

  一些沙特阿拉伯的官员据报道将原油价格的目标定在了每桶80美元的水平,可能会呼吁继续保持减产以达成这个目标。

  原油价格在近几个星期大幅上涨,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市场对于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潜在的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14日凌晨,美、英、法从空中和海上向叙军事和民用设施发射100余枚巡航导弹和空对地导弹。

  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进行的空袭引起了市场对于它们和叙利亚政府的盟友俄罗斯和伊朗产生冲突的担忧,后两者均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之一。也门的叛军对沙特阿拉伯进行的导弹攻击也有助于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

  此外,市场也在等待并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制裁。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持续下降,经济危机已经使得这个国家的命脉“石油行业”处于瘫痪状态之中。

关键词阅读:原油库存 供应 WT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