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经理:依旧看好中国前景 大银行值得投资

  美国在最近几周猛烈抨击了中国,但有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前景非常乐观。

  最近几周,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形势升级。美国商务部16日发布声明说,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但瀚亚投资公司(Eastspring Investments)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萨拉-连(Sarah Lien)对CNBC表示她对中国的长期预期仍然是积极的。

  她说:“我们对中国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在中国看到了很多投资机会,美国和英国对中国公司采取的贸易战言论和对中兴通讯和行动,都是针对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中国公司采取的行动。这些都是巩固关系的正常举措。”

  连说,瀚亚投资长期以来对中国资产持“增持”的观点,并补充说她喜欢中国的银行。

  中国什么样的银行值得押注?

  连指出,今年上市中资银行的股价表现优于大盘。但考虑到中国正推动清理中国金融业的不良行为,她将赌注押在了规模更大、资金充足、管理更好的银行上。

  她解释说,瀚亚投资正“试图远离那些理财产品和影子融资的投机性领域。”

  瀚亚投资的观点与贝莱德和瑞信等其他大型投资者的观点一致,后者曾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大型银行可能会变得更强。

  中国加大了对金融业的重组力度,并通过增加债务来减少经济对增长的依赖。中国计划的重大调整之一是银行和保险监管机构的合并,以加强对整个金融行业的监管。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投资组合 大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