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谷歌母公司董事长施密特:硅谷将建立“AI原则”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创新委员会主席、曾担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董事长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周二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称,他认为科技行业很可能将会建立起一整套共享的“人工智能原则”,在硅谷应如何与国防部进行合作的问题上提供指导。

施密特是在对该委员会委员提出的一个问题作出应答时发表了这番言论的,他被问及应如何解决私营科技公司不愿在人工智能(AI)项目上与政府进行合作的问题。

自从谷歌在3月份披露信息称其曾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以分析和解读无人机视频以来,已有3000多名谷歌员工签署了一封联名信,敦促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撤出这个名为“Project Maven”的项目。虽然谷歌公开声称这个项目是为“非攻击性目的”而开发的,但该公司的员工则担心一旦这种技术被开发出来,那么军方就能利用该技术来帮助发射武器。

关键词阅读:谷歌 AI 硅谷 施密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