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减速 市场明显下调对英央行加息速度的预期

  由于英国的经济数据并不暗示有必要全面启动政策紧缩周期,投资者开始对英国央行年内将会加息两次失去信心。

  尽管市场认定5月份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率放缓至一年以来的最弱水平后,央行年内再度加息一次的可能性进一步下滑。交易员目前预计11月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约为30%,本周初为50%以上,而英国央行3月政策会议前则为超过60%。

  5月份之后,下一次加息概率达到100%的时间要到2019年6月,而之前为2019年2月。

  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们去年11月份推行了十年来的首度加息,他们表示,英国需要进一步加息来防止经济过热,官员们尤为担心的是国内因素引发的通胀。但是,本周的数据却几乎没有显示物价即将失控,3月份通胀率跌至2.5%,薪资增幅维持在3%以下。

  Banco Santander SA策略师Adam Dent表示:“目前来看,要给周期内第三次加息提供理由为时过早了。”

  交易员们对利率曲线的展望较之前趋平,而接受最新一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也持有类似观点。虽然约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预计5月份会加息,但大多数人预计在2019年之前央行都不会有后续行动。

关键词阅读:加息速度 英国央行 交易员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