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地缘风险及库存数据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仍在权衡地缘政治关系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因素,纽约原油微涨0.5%报收66.5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小幅收高。投资者仍在权衡地缘政治关系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因素。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涨幅0.5%,收于66.52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涨幅0.2%,收于71.58美元/桶。

  在周二油价小幅收高之前,上周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大幅攀升,原因是市场担心对叙利亚动武将导致原油供应受到干扰、并遭致叙利亚盟友俄罗斯及伊朗的报复。不过,尽管美国在周末主导了针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但迄今为止市场担忧的上述因素都还没有变成现实。

  Sevens Report分析师团队表示:“美国主导的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行动没有事先担心的那么严重,而此前这种由地缘政治因素激起的担心情绪曾推动上周原油期货价格创多年新高。”

  此外,从范围更大的金融市场来看,上周美国对俄罗斯实行的制裁行动以及叙利亚冲突导致能源与金属期货价格都出现了波动,因为俄罗斯既是原油生产大国,同时也是包括钯、铝以及镍等商品的主要生产国。

  瑞穗证券能源行业主管Robert Yawger在研报中表示:“在叙利亚遭空袭后,地缘政治风险似乎已经蒸发,不过原油市场仍然得到了石油产品需求旺盛、OPEC减产等因素的支撑。”

  原油市场交易商们同时还在静观伊朗可能重新遭到的制裁。伊朗是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同时也是OPEC成员国,如果该国遭到制裁,原油价格可能受到刺激而上涨。

关键词阅读:原油 地缘政治 库存数据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