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创业公司正在重塑未来

  金融界美股讯:尽管全球规模最大的技公司多数都来自于美国,但微软(NASDAQ:MS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周二发表讲话时则强调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公司所作出的贡献。

  盖茨在伦敦召开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上表示,肯尼亚“先驱性的”数字支付平台M-Pesa“已经成为了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榜样”。

  “在今天,从约翰内斯堡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再到新德里,推进创业公司发展的企业家们都是很年轻的,而且都很有远见。他们所创立的成千上万的企业已经开始重塑未来。”盖茨在会上说道。

  目前,英联邦国家(包括英国及其前殖民地国家)的人口总数为24亿人,其中60%以上都是年龄在29岁或以下的年轻人。

  “我们一再看到,当私营部门寻找发展机会时,总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正面的影响,能让发展变得更快、成本更低和更好。”盖茨补充道。

  此外盖茨还提到了根除疟疾的问题,他指出“全世界90%的疟疾负担都在英联邦国家”。本周三盖茨将出席一次会议,对根除这种疾病的相关进展进行评估。

关键词阅读:比尔·盖茨 创业公司 科技创业 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