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警告市场:最美好的时光可能即将结束

  据彭博报道,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经济周期接近尾声、美国市场已经消化了最佳情形,投资者需要为下坡路做准备。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Zezas、Matthew Hornbach和Andrew Sheets等人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财政刺激措施支持短期内的增长,但这个利好可能已经被消化,并在经济周期结束时增加了市场的潜在下行空间。他们还表示,美国股票估值在税改法案实施前已经达到顶峰,今年晚些时候股市将达到周期性顶部,利润率和内生收益增长率将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达到峰值。

  报告称,市场“已过午时。”

  报告称,财政扩张因素支持股市的区间波动路径,以及更加扁平、带有更低收益率倾向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

  “我们主张侧重于行业和股票特定的alpha,因为我们认为,这些后周期动态预示着今年晚些时候市场缩窄和股市周期性顶部,”策略师们表示。“在国债方面,我们预计美联储加息令曲线继续趋平,随着时间推移、经济情况变得更加喜忧参半,收益率处于下滑趋势。”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市场 股市 收益率曲线 经济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