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监管会冲击FB等科技巨头 但有些科技股可能受益

  金融界美股讯:Facebook(FB)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美国国会的作证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Facebook将面临更强的监管。

  对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是时候采取行动了。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监管和对大型科技股的重新分类可能给Facebook及其同行带来压力。

  那么,对于其他不受此类监管的科技公司来说,这是好消息。科斯汀说,这包括思科(CSCO)、英伟达(NVDA)和全球支付(Global Payment, GPN)。

  扎克伯格的证词“引发了投资者对政府监管消费者数据使用的担忧。”他写道,“扎克伯格的证词向许多政府官员揭露了Facebook用户同意让该公司收集的个人数据规模,这加大了监管的风险。”

  除了监管方面的挑战,Facebook和同类公司也将被标准普尔和MSCI明晟系列等主要指数重新分类。他们将被归为一个名为“通信服务”的新类别股票,不再被划分为信息技术类股票。该新类别将取代之前的电信服务股。

  在信息技术类别中所剩下的股票就是科斯汀所说的“遗留技术”股,在大媒体将它们挖掘出来后,它们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机会。

  科斯汀表示:“未来的‘遗留技术’股(即在信息技术类股票中留下的股票)将比目前的科技股和新生的通讯服务股的预期营收和盈利增长都要慢得多,净利润也要低得多。然而,这些股票目前的估值较低。”

  此外,在高盛所关注的此类股票中,多数表现不及该本行业和整体市场,因为它们与Facebook高度相关。高盛指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使用越来越多,这是这些股票被抑制的一个原因,因为它们被纳入了与Facebook相关的指数,因此受到了其业绩的影响。现在Facebook被划分到了不同的类别下,这对这些股票来说是机会。

  这类股票还包括博通(AVGO), Micron Technology(MU)和Lam Research(LRCX)。

  其他可能被纳入新的通信服务类股票的公司还包括迪斯尼(DIS)、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等。

关键词阅读:高盛 科技股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