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兴若受美禁令影响 或威胁全球运营商网络

  据彭博社报道,中金公司称,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施加出口权限禁止令,若不能在1-2月内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同时对当前全球和中国的运营商网络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并有可能影响未来5G网络的推进。

  分析师黄乐平等人在17日的报告中指出,此次事件是2017年3月中兴接受美国罚款的后续,目前中兴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中兴有1-2月的零部件的存货,若不能尽快达成和解,会影响相关业务。

  大方面看此次事件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一部分,可能需要商务部等政府相关部门出面通过外交途径加以解决。

  美国一些高科技公司也面临中国政府的压力,如高通收购NXP,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审批。

  注:美国商务部的禁止令造成了中兴通讯在美国的部分光学零部件供应商的股价大跌。

关键词阅读:运营商 中金公司 中兴通讯 5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