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强劲财报推动 美股盘前走高道指涨逾200点

摘要
大型公司企业财报乐观情绪再次提振市场,美股盘前大幅上涨,道指涨逾200点;比特币价格小幅走高,盘前突破800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原油期货小幅上扬,黄金微幅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消息,大型公司企业财报乐观情绪再次提振市场,美股盘前大幅上涨,道指涨逾200点;比特币价格小幅走高,盘前突破800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高,原油期货小幅上扬,黄金微幅下跌。

  同时投资者还将关注多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他们的言论将为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线提供线索。此外,市场还在关注美国新屋开工率和工业生产数据。

  道指期货上涨219点,至24782点,涨幅为0.9%;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3.8点,至2695.50点,涨幅为0.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46.25点,至6758.25点,涨幅为0.7%。

  周一交易中,由于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的忧虑情绪有所缓解的缘故,道指一度短暂突破了50日滚动均线。到收盘时,该指数上涨212.90点,报24573.04点,涨幅为0.9%。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8%,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扭跌为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7%。

  美联储及特朗普

  在周二的市场上,预计投资者对第一季度财报季的乐观态度仍将是主要的推动力之一。市场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7.3%的增长,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增长率。高盛集团业绩将备受关注,原因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公布的银行财报没能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没有显示出升级的迹象,也对投资者对风险资产进行投资的情绪形成了支撑。

  另外,中国第一季度GDP实现了6.8%的增长,超出预期,这种增长受到了出口意外表现强劲所带来的提振,这表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尚未带来影响。

  美国和英国的官员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已经加大了对美国和英国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活动。自美国、法国和英国在上周末对叙利亚发动导弹攻击以来,美国、英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紧张起来。

  经济数据

  多位美联储高官都将在周二发表公开讲话。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早上9:15(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15)在马德里发表讲话。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将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委员会作证,市场将对此加以重点关注。

  另外,三名在今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轮值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也将发表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1点在位于费城的圣约瑟夫大学发表有关高等教育的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中午在佛罗里达州的Coral Gables出席美洲国际经济论坛(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of the Americas)举行的一次会议;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1:10,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芝加哥扶轮社(Chicago Rotary Club)发表有关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美国3月营建许可 135.4万户,预期 132.1万户,前值由 129.8万户 修正为 132.1万户。美国3月营建许可环比 2.5%,预期 0.0%,前值由 -5.7% 修正为 -4.1%。

  美国3月新屋开工 131.9万户,预期 126.7万户,前值由 123.6万户修正为 129.5万户。美国3月新屋开工环比 1.9%,预期 2.5%,前值由 -7%修正为 -3.3%。

  市场分析

  荷宝集团(Robeco)全球资产配置团队的投资组合经理杰伦·布洛克兰德(Jeroen Blokland)称,多种因素起到了推动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的作用:“贸易争端并未进一步升级(但现在的形势是非常不稳定的);企业盈利表现符合预期,而鉴于预期处在很高水平的事实,这是个很大的利好;尽管信贷增长正在减速,但中国经济仍表现良好。”

  个股消息

  高盛集团和联合健康集团(UNH)都将在盘前公布财报。强生(JNJ)盘前股价上涨0.7%,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营收双双超出预期,同时还上调了销售额预期。另外,IBM(IBM)和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AL)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奈飞盘前上涨7%,这家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在周一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特斯拉(TSLA)盘前下跌1.5%,此前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确认其已第二次暂停了Model 3车型的生产。

  增发新闻

  APLS 申请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BLCM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700万股流通股

  TMQ 宣布以每股$1.16的价格进行2500万美元的包销融资增发

  CLVS 宣布超额公开承销增发3亿美元1.25%的有限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并宣布以每股$54.41的价格增发183.7万股流通股

  ECC 宣布发行5千万美元未担保票据,2028年到期

  并购新闻

  HEI 宣布以全现金价格收购Instrumar Limited的应急定位新标生产线的全部资产和业务

  CDK 宣布收购移动广告方案供应商Progressus Media,收购细节未披露

  ARES 宣布公司旗下私募能源和能源基础设施战略投资基金对可再生能源公司Coti Solar进行投资

  BWXT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Sotera Health的Nordion医疗同位素业务,收购降低了BWXT进入医疗放射性同位素市场的风险,增加了相关的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公司预计包括收购在内18年资本支出约1.5亿美元

  ADBE 宣布收购Sayspring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LADR 持主动股权比例7.4%的股东Related资金管理决定目前不再与公司进行进一步的收购协商,并撤销早前提出的收购意向

  SNY 确认公司与Advent国际正在进行有关SNY的欧洲基因药业务并购的排他性协商

  CVNA 宣布收购科技初创公司Car 36,收购细节未披露

  USG 股东Alexander Knauf/Manfred Grundke向董事会发布公开信,称仍致力与公司进行富有建设性的谈话,促进提出每股$42.00的收购意向达成

  GT 宣布与Bridgestone Americas达成协议建立全美最大的轮胎分销合资公司

  MPC 宣布收购Petr-All化工咨询公司在纽约持有的78处Express Mart

  PBFX 披露公司近期进行多笔增长型资产收购,投资总额约1.254亿美元

  TOI/IHH IHH宣布如果对TOI的收购报价被拒绝,IHH计划将敌意收购

  财报季

  GS 高盛第一季度每股收益6.95美元。第一季度净营收100.4亿美元,预估87.5亿美元。第一季度交易收入43.9亿美元,预估38.9亿美元。第一季度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23.1亿美元,预估18.5亿美元。第一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9亿美元,预估17.1亿美元。第一季度FICC销售和交易收入20.7亿美元,预估20.4亿美元。第一季度薪酬费用41.2亿美元,预估35.9亿美元。管理资产1.5万亿美元

  UNH 联合健康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3.04美元,预期2.89美元;上调2018年财测。第一财季营收551.9亿美元,预期548.7亿美元。联合健康预计全年经调整EPS 12.4~12.65美元

  JNJ 强生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06美元,预期2美元。第一季度销售额200亿美元,预期195亿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8.00美元至8.20美元。预计全年销售额810亿美元至818亿美元

  WTFC Wintrust Financial一季度经调整EPS 1.40美元,市场预期1.28美元。第一季度净营收3.108亿美元,市场预期3.014亿美元

  CE Celanese一季度经调整EPS 2.79美元,市场预期2.33美元。一季度GAAP下EPS 2.68美元。一季度净销售额18.5亿美元,市场预期16.7亿美元

  NFLX 奈飞第一财季EPS盈利0.64美元,市场预期0.64美元。第一财季营收37亿美元,市场预期36.9亿美元。第一财季总注册用户净增740万,公司此前预期增加635万,市场预期增加643万。第一财季国际注册用户净增546万,公司此前预期增加490万。第一财季美国注册用户净增196万,公司此前预期增加145万。预计第二财季EPS盈利0.79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65美元。预计第二财季营收39.3亿美元,市场预期38.9亿美元。预计第二财季总净注册用户增加620万,市场预期增加483万。预计第二财季国际净注册用户增加500万,市场预期增加387万。预计第二财季美国净注册用户增加120万,市场预期增加96.3万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大体收盘走低。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1%,报收于3066.80点;深成指下跌2.31%,报收于10395.16点。欧洲股市则呈现出上涨走势,英国富时100指数转涨,原因是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报每盎司1344.50美元。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持平于89.498。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基本持平于每桶66.27美元。

  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09:15新任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讲话

  东部时间10:00 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讲话

  东部时间11:00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讲话

  东部时间13:40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讲话

  【盘前异动股票】

  跳空上涨股票

  ROKU +7.1%, NFLX +6.4%, PUMP +6.3%, CE +6.2%, HMNY +5%,PGR +4.8%, IIN +4.6%, LULU +3.9%, JILL +2.9%, WTFC +2.4%,NWL +1.7%, CRSP +1.6%, MTSI +1.4%, MNK +1.3%, UNH +1.2%,JNJ +0.8%, FIVE +0.7%, FB +0.6%, BSX +0.6%, KMX +0.5%

  跳空下跌股票

  BLCM -9.7%, OMC -1.2%, APLS -1.0%

  【盘前重点关注】

  Netflix(NFLX)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0.64美元,比市场预期值0.63美元高0.01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3%,达到3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6.9亿美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流媒体订阅用户增长25%和平均售价增长14%的提振。运营毛利率同比增长232个基点达到12%。

  NFLX还提高了业绩展望,预计2季度每股收益0.79美元,市场预期为0.66美元。预计营收39.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8.9亿美元。

  高盛(GS)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6.95美元,比市场预期值5.57美元高1.38美元,营收100.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7.3亿美元。资本回报率为15.4%。

  UnitedHealth(UNH)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3.04美元,比市场预期值2.91美元高0.13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3.3%,达到551.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49亿美元。

  强生(JNJ)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2.06美元,比市场预期值2美元好0.06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2.6%,为200.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95亿美元。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披露持有Roku(ROKU)公司5.1%股份。同时,ROKU宣布,用户可以在ROKU的平台上通过ESPN频道收看ESPN+节目。

  【其他个股新闻】

  消息人士称,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BABA)、百度(BIDU)和京东(JD)三家互联网公司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以CDR方式回归A股,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特斯拉(TSLA)周一决定暂时关闭Model 3生产线,以提升自动化生产能力及解决部分生产瓶颈问题。

  中国发改委宣布,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 ,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相关公司:TSLA,GM,F。

  Adobe Systems(ADBE)宣布收购Sayspring, Inc公司,收购细节未与披露。

  路透报道,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最大选股基金环球资产配置基金(Global Allocation Fund),於3月增持社交平台Facebook(FB)股份,使Facebook股份占该基金的股票比重进入前十。

  【机构评级报告】

  券商Piper Jaffray将Acacia Communications(ACIA)的评级从增持降低至中性。

  券商摩根士丹利将推特(TWTR)评级从低配上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从28美元上调至29美元。

  券商花旗集团将Chesapeake Energy(CHK)的评级从中性降低为卖出。

  券商高盛将Dropbox(DBX)评级为跑赢大市。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特朗普 比特币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