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文导致美元汇率承压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推文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玩一场“货币贬值游戏”导致美元汇率承压,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350.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推文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玩一场“货币贬值游戏”,从而导致美元汇率承压,其结果是提高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期钯价格创下了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制裁措施,而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钯生产国之一。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50.70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8%左右,并在上周三创下了自1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6.677美元,涨幅为0.1%。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则下跌0.8%。另外,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上涨了0.3%。

  黄金经纪公司USAGOLD的创始人迈克尔·科萨雷斯(Michael Kosares)称,特朗普“有关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玩货币贬值游戏,这是不可接受的”言论对黄金价格周一的上涨走势作出了贡献。他指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重新唤醒了“市场在1月底时的忧虑情绪,当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达沃斯论坛上似乎想要逆转传统的强势美元政策”。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至89.4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猜测美国与叙利亚之间的冲突不会进一步加深的缘故,美国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则在当日早些时候的交易中给金价带来了一定压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3.096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931.8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盎司1003.75美元,创下了自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特朗普 推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