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提名经济学家克拉里达为美联储副主席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继续给美联储盖上他自己的“印记”。据CNBC获悉,他准备提名一位经济学家出任美联储副主席,同时还将提名一位美联储理事。

  报道称,特朗普计划提名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全球策略顾问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并提名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市场上一直都有传闻称这两人将得到特朗普的提名,他正试图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四个空缺席位。另外一位被提名人马文·古德弗林德(Marvin Goodfriend)则正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原因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审批程序中,他的提名已经卡了几个月时间还没能获得通过。

  克拉里达所获得的提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这一提名能得到确认,那么他就将成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首席副手。自从前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去年10月份离职以来,这个岗位一直都处于空缺状态。

  另外,这项提名还是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提出的,美联储目前正处在将其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之中。此前,美联储在金融危机过后采取了极端的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在3月份,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一旦上述两位被提名人的提名得到确认,那么他们就都将拥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投票的权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理事 经济学家 美联储 副主席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