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将迎来巨变!FB和Alphabet将离开这个板块

  明晟(MSCI)和标准普尔道琼斯(S&P Dow Jones)的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即将在9月份迎来改变,届时将会出现一个新的通信行业板块,而这个板块中的公司大多数都将是现在的电信公司、科技公司和消费者非必需品公司。

  就科技公司而言,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等公司将会转入这个新的行业板块,而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这两家公司的股票都可跻身于整体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列。尽管Facebook在最近遭遇了一桩数据丑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Facebook和Alphabet的市值之和仍旧高达近1.2万亿美元。

  “在这两家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从信息技术行业板块中转出去以后,这个板块对成长型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变低。”高盛集团(G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高盛集团指出,在上述标准正式生效以后,新的行业板块看起来将跟今天有很大差别。该集团指出,目前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据的整体权重为接近25%,但在新标准生效以后则将下降至20%。

  虽然苹果(AAPL)、微软(MSFT)和英特尔(INTC)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仍将继续留在信息技术板块中,但失去Facebook和Alphabet则意味着,就估值以及预计将有的增长水平而言,整体行业状况将发生改变。

  高盛集团指出,目前而言预计科技公司在今明两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分别将可达到15%和7%,而相比之下整体市场的预期增长率则分别为6%和5%;但在新的标准生效以后,“未来的‘遗留科技’板块在今明两年的销售额增幅则预计分别为9%和5%”。

关键词阅读:Alphabet 科技公司 NASDAQ FB 科技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