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经理唱空特斯拉 称其终逃不过破产的命运

  随着美国证券市场从上周开始进入财报发布季,市场将把重点从宏观新闻转向企业的基本面。

  目前距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仍有一段时间,可以预计这家公司的怀疑论者与死忠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口水仗仍将会持续下去。

  对冲基金Praetorian Capital经理哈里斯-库珀曼(Harris Kupperman)便是直言不讳唱空特斯拉的人之一。就如同知名做空者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去年年底唱空特斯拉一样,库珀曼在最近就拿特斯拉与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的败笔之一安然进行比较,认为两家公司将殊途同归。

  库珀曼认为,安然在2000年8月23日创出90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该公司股价一路走低,在300多个交易日后股价清零。特斯拉股价自2017年9月18日创出385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同样也一路走低。在库珀曼看来,特斯拉逃不出最终破产的命运。

(图注:安然与特斯拉股价走势比较。蓝泽线条为安然,红色线条为特斯拉。)

  马斯克上周五发布推文对《经济学人》的推文作出回应,并为特斯拉提供了详细的财务指导。马斯克称:“《经济学人》在过去一直非常无聊,但那时它仍充满着狡黠的智慧,而现在它剩下的只是无聊。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产生盈利和正现金流,所以并不需要筹集资金。”《经济学人》在之前发布的推文中称,根据投行Jefferies发布的研报,特斯拉今年需要融资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

  马斯克的这番讲话很难让库珀曼信服。“多年来,马斯克从未实现过任何目标或交付量。我为什么还要在目前信任他?想想他在2016年说了什么,他当时说特斯拉将会实现盈利,也不需要更多的资金。这家公司在2017年又说了些什么?在未来的破产听证会上,他可能也会说同样的话。”

  马斯克的支持者同样也喜欢回击怀疑论者。举例来说,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考德里(Trip Chowdhry)就在上周的研报中写道:“与马斯克打赌不仅疯狂而言愚蠢至极,这相当于‘自毁前途。’”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对冲基金 唱空 经济学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