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完成史上最大ICO Telegram就遭遇法院封杀令

  摘要:一家俄罗斯法院裁定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必须立即在俄罗斯被封锁。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希望通过共享加密密钥来得到用户数据,但遭到Telegram的拒绝。Telegram的创始人兼CEO Pavel Durov今天发文回应说,“隐私不是用来出售的”。

  根据俄罗斯新闻机构塔斯社的报道,一家俄罗斯法院已经通过了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Roskomnadzor的请求,裁定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必须立即在俄罗斯被封锁。

  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希望通过共享加密密钥来得到用户数据,但遭到Telegram的拒绝。

  Telegram的创始人兼CEO Pavel Durov在该程序上发文回应称,“在Telegram,我们可以奢侈到不关心收入来源或广告销售......隐私不是用来出售的,人权也不应该因恐惧或贪婪而受到损害。”

  Telegram有“区块链版微信”之称,不久前刚创下ICO融资的历史纪录。在3月14日的第二轮ICO融资里,Telegram募得8.5亿美元,加上1月29日至2月13日第一轮融资所募得的8.5亿美元,合计融资17亿美元,远超Filecoin 于 2017 年 9 月创下的 2.57 亿美金的融资记录。据报道,Telegram可能会继续筹资,筹到22.5亿美元为止。

  据链闻 ChainNews 获得的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申报文件,Telegram称,进行融资是为了开发「TON 区块链」、开发并运营 Telegram 聊天工具。按照该公司的说法,TON 是 Telegram Open Network 的缩写,是一个全新的区块链平台,其目标是要把这个平台开发成继比特币、以太坊之后的第三代区块链。

  据BBC报道,由于对加密的强调,Telegram在俄罗斯和中东许多国家以及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有超过2亿活跃用户。

  它允许多达5000人的小组免费发送消息、文档、视频和图片,并全程完全加密。伊斯兰国IS集团和其支持者也在使用Telegram。

  FSB称,向Telegram索要Telegram的加密密匙就是用来监管潜在的恐怖分子。去年4月在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的自杀性炸弹攻击者就使用了Telegram与其同伙联系。俄罗斯在2016年实施了严格的反恐法律,要求消息传递服务向主管部门提供解密消息的能力。但Telegram称,该通信软件的设计导致他们无法取得客户的加密密匙。

  Telegram 中文名又称「电报」,于 2013 年问世,是一个类似于微信、WhatsApp 的即时通讯软件,其最大特点是强调隐私保护,它采用点对点的加密方式,所有内容不会通过它的服务器,也没有第三方监管。用户可以选择在「秘密聊天」模式中交谈,当消息被用户阅读之后,消息在指定的时间内会自动销毁。一旦消息过期,消息会消失在用户的设备上。第三方无法通过电报监视用户,任何机构也无法窃取用户信息。

关键词阅读:Telegram ICO 裁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