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继续?预测美股分水岭的大宗商品之王看涨了

  摘要:曾在一个月前对美股做出“分水岭”判断的Dennis Gartman近日表示正考虑再次转向看涨美股。他指出,中国在博鳌的讲话被证明是对牛市的一种强大支撑,这让他保持观望,拒绝采取看跌的行动。

  在告别了去年的低波动性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给出了美股快要接近顶点的警告。然而,美股真的快要到顶了吗?

  曾在一个月前对美股做出“分水岭”判断的全球知名投资人、“大宗商品之王”DennisGartman在4月10日的文章中表明态度,他正考虑再次转向看涨美股。

  “中国的博鳌表态是对牛市的支撑”

  Gartman指出,尽管市场有一些熊市行动,但是他只关心中国在博鳌论坛的讲话,这一讲话被证明是对牛市的一种强大支撑。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标普500指数期货从2615点上涨至2660点。

  “这次讲话让我们保持观望,拒绝采取看跌的行动,并且事实上考虑做出相反的行动。……如果中国没有发表这样的演讲,我们几乎肯定会正式推荐卖空,同时会增加我们的做空仓位。”

E迷你S&;P500指数期货走势(图片来源:CME)

S&;P500指数期货走势(图片来源:CME)

  实际上, 3月中旬的时候Gartman还曾认为美股已经到了多年来的顶点。他指出,越多地思考央行撤出宽松、想到过去两三个月的交易环境、以及看到随着价格走低交易量上涨或是价格上涨交易量下降的情形,也就越加肯定应该做空或者完全不交易。

  在回忆了过去股市经历的数次熊市和崩盘后,他警告“一旦音乐停止,这场派对也就结束了”。他建议,目前是时候持有现金了,现在是卖出而不是逢低买入的时候。

  除了Gartman,花旗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指出,美股虽有调整但并未进入熊市,市场仍有走高空间。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提速,美国税改令大量公司出现投资机会。

  此外得益于税改通过,分析师普遍上调了一季度美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也给美股一针安慰剂。Factset数据显示,与开年的预期相比,今年一季度标普500的每股收益预期值增加了5.4%。美银美林认为尽管有数据被修正,但一季度的每股盈利应该会令人惊喜。

  美股或将迎来十年萧条期?

  尽管有投资者预计到2018年会出现更多波动,但很少有人预计到今年华尔街出现波动的严重程度和频率。在经历了去年的狂欢和今年以来的几次大回调以后,越来越多的人给出了悲观的预测。

  Hussman Investment Trust总裁JohnHussman就警告,美股的下跌之路还长着呢。若按照60%的跌幅计算,标普500指数就会抹去所有超额收益,指数大致会回到1997年10月的水平。

  Hussman给出“末日预言”的理由是,美股历史上的那些崩盘时刻的共同点是投资价值和投机价值双双缺失了,而目前的市场和以往的崩跌征兆一样。

  此前曾精准预测了2月崩盘的分析师Barry Bannister也认为,今年标普500可能继续上涨6%至2800点,但到2019年美股将全线崩溃,之后将迎来十年的萧条期。美股估值过高和美联储等央行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给熊市埋下了伏笔。

  华尔街“老兵”Nicholas Colas则发出警告:未来18个月美股有可能跌去接近40%。他甚至还给出了三种悲观的前景:1987年那种突然的崩盘;多数时间阴跌;亦或是由经济衰退引发的股市重挫。

  在市场波动性上升的背景下,芝商所的指数收盘基差交易 (BTIC) 交易能够令市场参与者可以以某一固定价差针对标的指数的收盘水平交易期货,在现货指数收盘价和期货市场之间建立了一座桥梁,BTIC让投资者交易期货的价格是直接来源于官方现货指数收盘价,没有滑点风险。目前,芝商所主力股指期货均提供在Globex上进行BTIC交易的选择。今年2月,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的BTIC交易量创下42229手的月份交易记录。

  对于近期的股市走势,外汇网站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在周三的文章中认为,从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6月合约的走势来看,近期主要趋势呈下降走势,而次要趋势则是上扬的。

  Hyerczyk指出,2679.75点是一个确切的阻力位,也是上行突破的潜在触发点。

  如果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突破这一水平,那么主要趋势会转为向上,如果跌破2552点,那么表明将会恢复下行趋势。从次要趋势来看,2672.25点将会再次确认其向上的走势,而2584.50点则意味着次要趋势也将会转为下行。

关键词阅读:美股 分水岭 牛市 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