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承认过度自动化是错误:人类有时胜过机器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一直大力推动汽车生产的自动化,但随着Model 3车型生产的不断滞后,他现在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人还是胜过机器的。

  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五发布推特称,“特斯拉工厂的过度自动化是个错误。确切地说,是我的错误。人类被低估了。”

  特斯拉一直未能完成Model 3车型的生产目标。Model 3是特斯拉尝试大规模量产的首款车型,最终售价将降低至3.5万美元。马斯克在当地时间星期五播出的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This Morning》节目中说,影响特斯拉不能完成Model 3生产目标的因素之一,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菲蒙的工厂中机器人太多,“我们部署了疯狂、复杂的传输带网络,但它效果不好,因此,我们拆除了这些传输带”。

  由于在Model 3生产方面遇到困难,特斯拉去年收购了用于制造业的自动化装备生产商Perbix。在公布这一交易前一周,马斯克就暗示机器人影响了Model 3产量的提升。

  券商Bernstein的分析师上月发布报告称,过度自动化正在毁掉特斯拉。该报告称,马斯克将特斯拉位于加州Fremont的工厂几乎全部自动化,而这正是特斯拉不能迅速扩张的原因。正是这些机器人导致特斯拉无法足够快地生产备受市场期待的Model 3车型。整个过程过于雄心勃勃、充满风险和错综复杂。

  Bernstein分析师Max Warburton曾为麻省理工学院的国际汽车项目(International Motor Vehicle Program)工作。他在报告中表示,“最终装配的自动化并不起作用。”

  Bernstein补充称,全球最好的汽车制造商是日本车企,而他们一直在尝试限制自动化,因为“过于昂贵,而且在统计上与质量成反比。”他们的方法是先把过程做好,然后再引入机器人,与马斯克所做的正好相反。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Model 车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