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叙利亚及贸易战局势 欧股连续三周上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形势发展,同时还在继续关注中美两国贸易争端。欧洲基准股指一度大幅上涨,但午后受美股市转跌影响涨幅收窄。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79.20点,本周交易累计上涨1.2%。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形势发展,同时还在继续关注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欧洲基准股指一度大幅上涨,但午后交易中受到美国股市由涨转跌的影响收窄涨幅,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79.20点,延续昨日收涨0.7%的走势。本周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上涨了1.2%。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442.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于5315.0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7264.5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2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27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425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4227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的发展。据悉,美国正在与其“盟友”制定广泛的计划,准备对叙利亚政府采取联合军事行动,以此作为对发生在叙利亚的一次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作出反应,此次攻击导致平民丧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推文,暗示可能很快就将实施打击,从而导致股市受挫。但随后特朗普和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都已软化立场,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在此问题上采取谨慎立场,不要将叙利亚的支持者俄罗斯和伊朗也卷入一场更加广泛的冲突。

  与此同时,特朗普已经指示其高级助理官员就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可能性展开研究,这可能会给中国带来进一步的挑战。

  个股方面,会计软件公司Sage股价大跌8.2%,原因是该公司此前下调了对全年营收增长的预期,而该公司在2018财年上半年中的表现也未能达到预期。飞机引擎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的股价也收盘下跌1.6%,该公司称其需要对某些版本的Trent 1000引擎进行额外检查,这就意味着该公司在2018年中的成本将会超出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叙利亚 贸易战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欧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